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My home, My amusement park

                                                               


Every travels began from the coming home.

每個啓程在心終於回家後開始了,
親愛的 Amelie, 請深深愛著你內心深處的那個自己,
不管他有多少面貌, 帶著微笑輕讀那些旅行中曾落下的筆跡。

En fin, on fait le fabuleux destin d'Amelie.





(story by Yen Liu) 




認識張姐的時候,ALLO Friend才剛成立半年,她是Yen的第一位空間設計案客戶。
當時她的房子還是間尚未完工的預售屋,而Yen也是才入行不久的新手設計師。

對一名新手設計師而言,這是項重責大任,因為要設計的是與人朝夕相處,在這裡生活上許多年的室內空間,自然壓力也隨之而來。在等待交屋的期間雖然也陸續完成了幾個不同的空間案,但面對張姐的家,依舊是戰戰兢兢交出第一張設計稿。
開關處都附上貼心的指示標誌_Will


每次討論時,張姐總是露出充滿驚喜的眼神和開心的笑容,讓我們告訴自己,絕對要給她一個她會喜歡好久好久的「家」,一個只專屬於她的地方。


雖然施工過程中偶有小失誤或修改,為求達成最佳品質的琢磨,很謝謝張姐給了極大的信任及耐心。 


客製化的窗簾_Edney

Light_SLAMP

地中海客房
玄關




從全然的陌生人,到像相識許久的老朋友,這個案子在過程當中累積的情感,是我們心裡珍貴的回憶,也是很棒的經歷!


Yen說: 「真的感謝張姐- 給我第一個設計案的客人。從承接案件到完成,一年過去,全然的信任,給我們最大的自由度和支持,一路上像看自己的孩子般,要我們對自己有信心。
一年之後,我們甚至成為了好朋友。 
這個地方對我而言,有著不同的意義- 永遠的第一個,給予機會的陌生人。

I know it's far from perfect, but I wish you will love yourself so much everyday, when you go home.」



ALLO Design 為張姐設計的專屬空間,謝謝她如此信任並尊重我們。 從無到有,琢磨再琢磨,為她量身打造獨一無二,屬於自己氣質的家。





 "My home, My amusement park."
For a better living sense for Amelie Chang___by ALLO Design Studio, 2012 May.

Interior Designer_Yen Liu
Sign Designer_Will Sung
Decoration Painter_Edney Yang
Photographer_Naomi Beckham
Woodwork_Dan R.
Paint engineering_Joe Z.



more photos: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83627438353577.83189.135368683179455&type=1&ref=notif&notif_t=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