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6/9 「不姓蔣,怎麼辦」-講設計,真人生 設計講座

2012 ALLO June Happy Saturday 首週活動!!!!!!

成為一名出色的產品設計師,是許多人的夢想。
除了需要無限的創意,其中又有多少甘苦、多少現實層面是我們無從瞭解的?
產品設計界的三巨頭同時在ALLO 聚首!
從品牌經營、產品美學到市場通路的秘訣與策略,全部不藏私一次講給你聽!



活動流程
13:00-14:30
品研文創有限公司 
品牌總監  毓芬
14:30-16:00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研究發展組
色彩材質實驗室研究員 柯敏弘
16:00-16:30
break(現場備有茶點)
16:30-18:00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國際商情》雜誌主編 楊依忞



主題與內容概要:

品研文創有限公司
品牌總監 毓芬

主題一 未來的設計人才需求趨勢

設計經紀人才類似藝術家或是明星的經紀人或是團體
使用者分析觀察人才例如IDEO最大的經濟收入,目前還沒有被亞洲人搶手飯碗的工作。
使用者介面設計人才例如APP設計/介面設計與合理性分析/介面程式設計。
材質分析與運用人才不論在3C公司或是文創業者,都在積極開發特殊材質或是環保議題的材質運用。
高級設計工藝訂製品人才例如愛馬氏在中國推出一個【上下】的東方品牌,來滿足中國經濟起飛的需求。
社區在營造與觀光整合人才能夠整合博物館光資源或是整合在地資源,可變成文創商品到產業的複合型人才。

 主題二: 創業甘苦經驗談分享

血淋淋的失敗經驗 / 找金主的左右為難 / 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 申請圓夢計畫的技巧 / 專業人才分租趨勢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研究發展組
色彩材質實驗室研究員 柯敏弘

從材質看設計,從設計物中的技術看美學
現代的設計與藝術形式所承載的訊息日益複雜,設計師的角色與挑戰看似漸趨艱鉅,在各類物件與空間對應性中,其大小、視覺性、質感、外觀、質材、適地性、操作等互動方式皆反應出人與物的依存以及物質的價值與美。在當代設計進而探索「人」與「物」與「境」的共生關係時,我們該如何看待設計的本質?本講題將試圖透過材質、色彩、質地與趨勢等四個主軸探討設計本質中的美與價值。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國際商情》雜誌主編 楊依忞

主題一:非關設計

1.Designeror Sales很多創業家,在初期往往身兼數職,校長兼撞鐘的現象比比皆是,但是如何在面對不同職務時,分出不同的腦袋思維,有如一門詭譎的心理學?邁向「成功」,如果是終極目標,那麼許多受到大肆推崇的成功品牌,又是用了什麼樣的態度邁向成功?
2.機伶點,PM
一個好的PM就像是產品的心理諮商師;也像是當問題發生時的消防隊;更像是個客服中心。所以PM到底有多重要?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職責又在哪裡?
3.我要通路!
在高喊通路就是王道的現實世界裡,你知道你的通路在哪裡?異業結盟的借力使力概念,創業家們,你又能體會多少?

主題二:正大光明的用錢:政府補助案的介紹

資本一向是創業家最為頭疼的問題,賣血賣腎都還籌不到口號裡的第一桶金,哪裡找錢?那麼就請政府幫忙一下吧。

主題三:眾生喧嘩、內容匯聚:媒體?
媒體是公認的洪水猛獸,相信創業的初始,始終希望有曝光的機會。然而你口中的媒體,你能說得出幾家?媒體的形式又有哪些?


  
 


報名請洽:design.allo@gmail.com每位費用600元(含茶點)
活動地點:ALLO Friend B1 展演空間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9號)
活動網址:網址連結
連絡專線 04-23751740